桃園地區校長教師正念專注力開發課程活動圓滿

專注力是一切事成就的重要關鍵,當今充滿誘惑、易分心的時代,專注力的培養與實踐著實重要。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與香光山寺,於107年6月2日於桃園大溪香光山寺為桃園地區的校長、教師人員舉辦一場「2018年桃園地區中小學校長教師正念專注力開發研習課程」,20餘人參與,活動於當日下午4時40分圓滿。與會學員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培養專注力體驗課程,透過參與活動、遊戲與大自然接觸,學到培養專注及正念活在當下的方法。

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師於開營時特別提到,香光尼僧團是一個重視「教育」的團體,關懷當今教育,希望提供教育人員有正能量,讓我們的教育有新希望而舉辦此活動。

本次課程師資有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館長自衍法師、香光山寺社教組長見參法師、前六嘉國中蔡美玲校長分別帶領。課程內容分別是「正念專注力的開發」,介紹培養專注力的方法,讓學員體驗交叉運動、靜坐、正念飲食、舒爾特方格測試等等。「意象教學」,透過主觀與客觀四層次開啟生命的對話。「大自然體驗」,運用香光山大自然場域,以五感方式,讓學員培養覺察與專注力,還有吉祥操、正念減壓、慈心禪等。

一天豐富的課程,參與者紛紛表示,學到培養專注力的方法,可以帶回學校傳遞給學生,也讓自己身心得到很棒的調適。香光山是好山好水,培養正念專注力、活在當下的好園地。活動結束,學員歡喜相邀報名「107年專注力發展全國教師研習營」,希望下次能再來香光山充電,讓自己能量滿滿。

見竺法師開營歡迎學員透過眼、耳、鼻、舌、身與大自然對話,覺察自己自衍法師授「正念專注力開發」透過眼、耳、鼻、舌、身與大自然對話,覺察自己2蔡前校長授「正念專注力開發」見參法師授「慈心禪」

————

文章來源:2018年桃園地區中小學校長教師正念專注力開發研習課程香光電子報第61期-所謂「惡聲」「惡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