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教師正念幸福力」,「110年幸福校園正念種子師資培訓課程」之「一日正念止語課」活動圓滿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有感於「教育是國家發展的根本」,而教師是教育的引航者,教師若能培育正念幸福力,就能保持好的教學品質,維持優質的師生關係與營造友善的校園。因此自110年3月9日開始與安慧學苑教育事務基金會、昇平國中共同舉辦「110年幸福校園正念種子師資培訓課程」之「正念八週課程」。

今天4月18日上午9時在嘉義市安慧學苑舉行「一日正念止語課」,計有近40位教師參與,由石世明老師帶領與會老師進行「正念止語課」,至下午4:30結束。

與會老師體驗一日的正念止語,不看手機、不說話、不閱讀文字、不與人眼神交會等收攝行為,使得身心不覺得疲累,發自內心的法喜愉悅、充電滿滿。

一日的課程,從正念伸展、正念靜坐、正念飲食、正念聆聽、正念行走、正念掃瞄到慈心觀,舉手投足都活在正念當下,學員更讚嘆能在安慧學苑的禪堂體驗「正念」及在「小森林」正念行走,那種與大自然接觸的自在,讓身心得到很好的療癒。更期待七月份「三日正念種子教師養成工作坊」的到來,希望能將所學到的正念態度與方法,運用到教學現場,優化現有學習氛圍,為教學注入幸福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