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課程

【系列一:正念基礎課程】

■研習目的
「正念幸福力」是指透過正念訓練,讓心能夠安住在當下,開啟幸福的能量。教育是國家發展的根本,教師是教育的引航者。在面對多元變化的疫情時期,教師若能培育正念幸福力,將所學到的正念態度與方法,運用到教案設計與教學現場,就能保持好的教學品質,維持優質的師生關係與人際互動,啟動「教師幸福力,教學更得力」的正向循環。

■研習時間:民國112年2月1日至2月2日上午9:00~下午4:30


【系列二:八周正念種子師資培訓】

■研習目的
教育是國家發展的根本,教師是教育的引航者。在面對多元變化的時代,教師若能培育正念幸福力,將所學到的正念態度與方法,運用到教案設計與教學現場,就能保持好的教學品質,維持優質的師生關係與人際互動,啟動「教師幸福力,教學更得力」的正向循環。

本課程希望為教師開啟正念學習之門,完整培訓「教師八週正念課程」,運用正念方法提升教師身心健康,在具體實踐與深化體驗之後,再透過「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學習如何將正念運用在教學現場,優化現有學習氛圍,為教學注入幸福的能量。

■八周說明會:民國112年3月28日,星期二晚上7:30至9:00
■研習時間:自民國112年4月11日至5月30日,每星期二晚上7:00至9:30
■一日止語課:民國112年5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至4:30)


【系列三: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

■研習目的
本工作坊目的在於培養老師將正念態度和精神,融入整體教學工作中,執行面向包括:教師透過正念修習進行自我壓力調節與管理,將正念態度帶入師生互動,班級經營及教學活動歷程,並能在適當時機,帶領學生進行覺察呼吸和身體等練習,同時將正念推展到整體校園。

■研習時間:112年8月11日(星期五)至13日(星期日)(上午9:00至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