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基礎課程】正念隨筆-呼吸之間/姚佩吟

機緣中參與正念工作坊,感謝香光法師温柔提醒及協助,得以加入有家人般感情的群組,在石老師慢而細的教導中,再一次讓我有機會校準,細品有高質地的所處之地、所到之處。

慣性在晨間早起,日行在練功中及冥想中,再一次細微校正呼吸之間。

例行禮敬拜而開始的祈禱詞,因校正而更留意一呼及一吸,隨著拜日式,雙手合於胸前時,感受合十在心之前的温度及指間的脈動,雙手往上,細察肩隨之往上,肌肉的牽動,我感到對肌肉的感恩,當習慣在雙手上舉發出對天地的感恩時,也帶回到,當發出感恩的心,在心中有微温的感覺,讓剛起床的肌肉得到温潤的暖身,關節中的潤滑讓動作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移動,而更舒展。

在下犬式中,開展剛醒的肌肉群,在享受酸的當下,再細察小腿、大腿、臀部、腹部的用力區及重心轉移,平常要在一小時完成的動作,隨著更刻意的校準及細察,沒能完成全部體式,只能完成幾個下犬式。

如果以錄影回放,觀賞者可能會誤以為我靜止不動很久.其實在體察當下,心念正在轉念及關注各感官。
呼吸之間即生存空間。

油然升起對身體、對天地事物感謝,讓舒服感覺開啟今日加班的序幕。

Good mood. Good morning. Mindfulness anytime, an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