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正念止語課 教師喜獲正能量

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為培育更多的教師學習「正念」運用在教學現場,故舉辦「111年香光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課程二「八週正念種子師資培訓」。緣於疫情期間,保持社交距離、減少接觸,將八週正念課程中的實體「一日正念止語」改為線上課程,於4月16日星期六線上舉辦,讓老師們仍能透過線上參與,體驗一日正念止語。學員共計有來自越南、金門、臺東等地的35位教師參與。

本課程由臨床心理師石世明老師帶領。一日課程內容很豐富,有正念伸展、觀呼吸、身體掃描、正念走路、正念靜坐、十指感恩、正念午餐、身體掃描、與困難共處、慈心觀練習等。其中,許多教師們皆回饋,在「正念午餐」中,學習到如何運用五感觀察食物、覺察自己用餐的慣性與用餐的飽足感,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

本課程從上午9點至下午3點30分結束,教師們完成6小時的止語體驗及半小時的回饋分享,覺得這是對自己最好的「自我照顧」,也讓自己更認識自己,充滿正能量,可以繼續面對嚴峻的疫情與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