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專注力開發教師研習營揭幕了!

106年專注力開發教師研習營揭幕了!
◎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報導

8月4日一早嘉義出了大太陽,像似迎接新朋友般的熱情,上午9:00~10:00來自全省各地近100位教師來到嘉義香光寺參加「106年專注力開發教師研習營」。開幕式由香光尼僧團人文志業副都監自衍法師主持,法師說明舉辦本次活動的緣起,是因為去年在國家圖書館舉辦「閱讀專注力開發研討會」之後得到眾多迴響,很多教師希望可以於南部再舉辦,因此有了這次「專注力開發教師研習營」的開辦。

本此研習特別邀請神經科學、運動、藝術、閱讀等各領域專家學者,一起探討「專注力」的開發,以瞭解專注力的理論與實踐,並引介專注力開發的方法,協助教師教學,以提升教學品質與成效,促進學生學習成長。

開幕式邀請本次研習指導單位,嘉義縣教育處李美華副處長、雲林縣教育處課督陳嘉銘校長致詞,他們分別讚嘆「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非營利單位,可以在嘉義竹崎鄉間舉辦這麼豐富的專注力課程,讓老師學習成長,難能可貴!

協辦單位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視覺藝術學系系主任廖瑞章教授也致詞感謝有這因緣可以交流合作,透過視覺藝術,傳達專注力及協助登錄教師的研習時數。香光寺監院見臻法師並介紹香光寺人時地物有多寶,來此研習大家放輕鬆學習,可增進專注力。最後由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法師致詞,法師勉勵學員認真學習、體驗佛門的正念專注、入寶山,不空手而回。

最後在群聚大合照後,開幕式圓滿,畫下句點。
PhotoCap_001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3
PhotoCap_004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6
PhotoCap_007
PhotoCap_008
———–
圖文摘自:香光教師講堂FB

———–

文章來源:106年專注力開發教師研習營揭幕了!香光電子報第41期-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