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專注力發展全國教師研習營活動圓滿

「107年專注力發展全國教師研習營」8月5日於嘉義香光寺研習三天圓滿,計有130餘位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小學、高中老師參與本次研習,與會者老師讚許這是一次很棒的「專注力」學習與體驗之旅,從聆聽「壓力、大腦、專注力」、「健康與專住」,認識自己的壓力源、與大腦的關係,並了知專注力的最高境界就是正念活在當下。又透過「覺察力與專注力發展之教學法」與「專注力訓練實務」等課程,學到如何培養學生專注力的教學法。透過「穴位按摩」、「音樂欣賞」、「禪繞畫」、「瑜珈」、「影劇欣賞」等活動,讓老師們實際體驗這些課程與專注力的關係,及如何當下專注學習。

由於本活動在寺院舉行,香光尼僧團的法師特別將佛門裡培養專注的法寶,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靜坐」、「正念」、「培養慈心」讓教師們可以舒壓、培養正能量,尤其香光尼僧團方丈 悟因長老尼,更以「覺知不住、活在當下」為題,與教師們共勉正念專注活在當下,讓自己身心自在,即可提升教學品質與成效,促進師生學習成長。

本次研習課程由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主辦、國立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視覺藝術學系及香光寺協辦、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圖書資訊中心承辦。從106年的「專注力開發」到107年的「專注力發展」,與會學員相約明年能再相會,一起來「專注力精進」!

teacher01
teacher02
teacher03
teacher04
tescher06

文章來源:107年專注力發展全國教師研習營活動圓滿香光電子報第66期-看見死亡令人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