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三):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

📣 112年7月15日起受理報名至112年8月8日,主辦單位保留報名決定權,後續Email寄發錄取及繳費通知

簡章下載我要報名

■研習目的

本工作坊目的在於培養老師將正念態度和精神,融入整體教學工作中,執行面向包括:教師透過正念修習進行自我壓力調節與管理,將正念態度帶入師生互動,班級經營及教學活動歷程,並能在適當時機,帶領學生進行覺察呼吸和身體等練習,同時將正念推展到整體校園。

■課程簡介

在正念教學養成的培訓規劃中,第一階段訓練透過兩日課程引導教師透過課程體驗,了解正念取向的內容和正念練習所帶來的身心改變,第二階段經由標準的正念認知療法課程,透過八週有系統的主題推展和專注力覺察力培養,協助教師了解如何運用正念因應壓力與情緒,並從每週練習、經驗紀錄和生活正念當中,具體掌握實踐正念的能力。

本工作坊為正念種子教師養成的第三階段訓練,其目的在於培養老師將正念態度和精神,融入整體教學工作中,執行面向包括:

A) 透過正念修習進行自我壓力調節與情緒管理,
B) 將正念態度帶入每日師生互動,優化師生關係,
C) 將正念體驗融入班級經營及教學活動歷程。

此外,本訓練亦注重幾項重要正念練習的帶領能力,使得教師能在適當情境下,帶領學生進行靜心專注。整體培訓目標期待從正念教學開始,創造幸福校園。

指導單位:嘉義縣教育處

■主辦單位:嘉義縣昇平國中、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圖書資訊中心

■參加資格:曾參與「正念八週認知療法」課程(MBCT)之教師

錄取人數:共40名

■研習課程與時間:112年8月11日(星期五)至13日(星期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研習課程內容:課程進行日期與主題
8/11 開營典禮
8/11 正念融入教學綜觀
8/11 正念原理闡釋與正念態度
8/11 正念教學一:呼吸練習帶領
8/11 正念教學二:正念飲食帶領
8/11 將正念融入班級經營與教學活動
8/12 正念原理闡釋與正念態度
8/12 正念教學三:正念伸展帶領
8/12 正念實踐與教師身心健康(自我關懷練習)
8/12 正念教學活動設計
8/13 教師的正念生涯—從學習、實踐到自我反思
8/13 正念教學與教師身心健康成效
8/13 走出正念教學之路
8/13 教師正念網絡與結業典禮

講師介紹
石世明臨床心理師(現為欣明心理成長中心臨床心理師、正念照顧協會常務理事、樸石學堂創辦人,《抗癌自癒力:正念減壓8堂課》作者,《正念幸福力》、《找回內心的寧靜:憂鬱症的正念認知療法(第二版)》譯者)

■研習地點:採用線上視訊方式上課。

報名日期:112年7月15日起受理報名,至112年8月8日截止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費  用:已完成「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二):八週正念種子師資培訓」者免費。新參與者2000元。

備  註
1. 本課程可登錄教師研習時數,共21小時
2. 若有研習相關問題請洽伽耶山基金會圖書資訊中心
電子郵件libsteacher@gmail.com  電話05-2542824

簡章下載|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