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正念種子,落實教育幸福力 「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一):正念基礎課程」圓滿

民國112年2月1日至2日「112年正念幸福力與教育工作坊系列(一):正念基礎課程」於2月2日圓滿完成。二天的正念基礎課程,三十餘位學員在講師石世明臨床心理師的講解與實際帶領練習下,踴躍熱烈參與與回饋分享感受與收穫,每個人從中得到和以前不一樣的體驗與經驗。本次課程在每位學員心中種下一顆正念的種子,為落實教育幸福力踏出重要的一步,期待將來能在教育與教學上發芽、成長,進而擴展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第二天上午的學習主題是「正念伸展」,下午是「正念行走」透過這些正念的練習,與會學員發現身體的動作,是最容易培養專注力與覺察力,透過刻意的覺知,讓不舒服的部位得到撫慰,也出生活的美學,更感受到正念練習,猶如儲蓄,點滴的練習都在累積個人正念的財富,可以在需要時用上。

本次課程在講師與學員熱烈分享對話中,圓滿落幕。從學員分享中,可以知道他們獲益良多,體驗前所未有的感受,注意到從來不會注意的地方。未來希望學員可善用本次課程提供的練習錄音檔,能持續練習,照顧自己,也利益學生,擴及家人、朋友等,將正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散播給更多人受益。

為培養正念種子師資,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將於3月28日舉辦八週正念種子師資培訓線上課前說明會;4月11日起,每星期二晚上,開設八週正念種子師資培訓;8月11日至8月13日開設正念教學養成師資培訓。希望正念的種子融入教學、融入生活,當下大家的生命繁花盛開。